close
 
今天下午家人問我要不要去宜蘭大里漁港走走,我是有點興趣缺缺
因為基隆的天氣是那種陰冷的天氣,但是到了宜蘭之後是個大太陽的天氣
還好有跟著出門,不然就吃不到一些滿特別的小吃
這裡是大里漁港的一角,路的兩旁都是賣新鮮魚貨的攤販,
或許是漁船剛入港的關係,人潮還真是不少,很多人都大包小包的拿著新鮮魚貨
進來漁港之後,這邊賣的魚貨比路口還多還豐富
像是白帶魚、墨魚、明蝦等等常見的海鮮,也有些我不知道的魚類
別看他們醜不溜丟的,牠們可是新鮮到不行的海鮮喔!!
除此之外,我還看到一艘艘漁船陸續進港卸貨
大家忙上忙下的,看起來好忙的樣子
這邊的漁獲是以公斤計價的,這跟一般市場以台斤計價的習慣完全不同
物美價廉是我對這邊的印象,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發揮一下殺價的功力吧
還有一點要跟大家說的就是由於那邊是漁港的關係
空氣中彌漫的魚腥味,沒聞過的朋友可能會被燻的想吐喔
因為這邊算是觀光漁港,所以除了新鮮魚貨之外,這也是有賣熟食的,
這邊的小吃大多是以當地的海鮮為主,像是九層塔花枝丸、現煮小卷等等的
其中我最喜歡吃的是一口小螃蟹,那是連殼都可以吃下去的小螃蟹
口感很特別,最好是吃剛炸完的,因為冷掉之後吃會略感油膩
曬乾的海鮮這裡也看的到,比較特別的就是櫻花蝦,台灣只有宜蘭還有東港才有喔
 
回程路過濱海公路,宜蘭的好天氣,越往基隆走天氣越糟糕,唉……
路過九份的山下時,發現九份著名的基隆山還有茶壺山已經被雲霧給包圍住了
看來這個周末九份大概會下雨吧,掃興的天氣

大里漁港怎麼去?
可坐火車去大里車站下,去大里出站後右轉不要過馬路,
一直走看到地下道左轉下地下道,出地下道右轉直走,
遇到人時問大里漁港在哪裡,要注意回程時間,小心沒火車。
開車的話,就走北部濱海公路就可以經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sto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