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Last Holiday 終極假期,
我覺得這個電影的中文翻譯翻得實在是有點糟糕,這電影又不是什麼終極系列的電影
這部電影是由那個胖胖的女黑人Queen Latifah主演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女演員,因為她的充滿喜感的胖胖身軀還有表情,看到她就覺得好笑

劇情大綱是這樣的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
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當下決定拋開一切,
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
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嚐遍各式頂級美味,
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

本來以為這部電影可能有點悶,但是看完之後讓我有些不一樣的感想
我在想如果主角換做是我的話,我不知道能不能夠像她那樣的樂觀
雖然一開始她知道病情的時候也是垂頭喪氣了好一陣子
不過我想應該是他有虔誠的宗教信仰的關係吧,
轉變自己,好好利用她最後的時間,讓自己快樂一點
電影裡面除了在講主角自己本身的故事之外
其他的配角跟主角之間的互動,也是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
像是她跟她頂頭上司之間的言語交手,也可以得知那個上司真的是個狗眼看人低的人
她跟飯店其他員工的互動等等的部份,可以知道身為勞動階級的無奈及感同身受


所幸結局是個Happy Ending,但是想想如果自己像她這樣被告知罹患絕症的時候,你會像她這樣樂觀?
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沒辦法像她那樣樂觀,我可能會選擇逃避吧....
總之不管如何對任何事情還是要保持樂觀面,這樣應該會比較好吧
您認為呢???

Next time... we will laugh more, we'll love more; we just won't be so afr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sto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